The Academic Influence of Communications in Theoretical Physics reaches a new height

    6月28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新的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理论物理通讯》(Communications in Theoretical Physics, CTP)的影响力再创新高。2021年度CTP影响因子为2.877,比上一年度的1.968提升了46.2%,在全球物理综合类86份期刊中名次由第46名上升到40名,首次进入Q2区。在本次引证报告中期刊的其他各项指标也均有较大增幅:去除自引后的影响因子达到2.728,期刊总被引频次创下历史新高,达到4042篇次。




《理论物理通讯》创刊于1982年,1985年起被SCI收录,属于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期刊一直被多个国际著名数据库和知名检索系统收录。《理论物理通讯》自创刊起就一直是中国科学技术传播的重要平台。期刊发表理论物理各个领域及相关交叉学科方面的创新文章和少量综述文章,领域包括Mathematical Physics(数学物理), Quantum Physics and Quantum Information(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 Particle Physics and Quantum Field Theory(粒子物理与量子场论),Nuclear Physics(核物理),Gravitation Theory, Astrophysics and Cosmology(引力理论、天体物理和宇宙学), Atomic, Molecular, Optical (AMO) and Plasma Physics, Chemical Physics(原子分子物理、等离子体与化学物理),Statistical Physics, Soft Matter and Biophysics(统计物理、软物质、生物物理),Condensed Matter Theory (凝聚态理论),以及其他相关领域。 

《理论物理通讯》始终以办一流期刊为宗旨,在编委团队的带领下,在各位审稿专家,作者以及读者的支持下,一步一个脚印,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篇投稿。期刊始终牢记自己增进国内外理论物理学交流和科学技术传播的责任,坚持为成为国际有影响力的期刊而努力。

 

《理论物理通讯》阅读查询可登录:

网刊地址:https://ctp.itp.ac.cn

英国物理学会IOP承担本期刊的境外发行,境外登录地址:

https://iopscience.iop.org/journal/0253-6102

投稿地址:

https://mc03.manuscriptcentral.com/ctphys



Pubdate: 2022-09-14 Viewed: 1272